•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在具体落实中实现新突破
清池街道张营社区工作小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22 09:55: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张营社区党委按照清池街道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摸实情、动真情、解难题,推动了工作的迅速开展。张营花园9栋安置楼顺利开工,棚改拆迁安置全年计划拆迁95户,累计完成拆迁57户,完成全年计划的60%;全年计划开工330套,已完成366套,完成全年计划的110%,南潘社区58户居民已完成57户拆迁,拆迁率达到98.2%……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折射出张营社区党委时不我待的工作紧迫感和主动作为抓落实的为民情怀。

    “街道党委的决定从大局出发,我们要坚决抓好落实执行。我们社区党委把抓落实当成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责任担当、一种工作习惯,在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双拆双治等工作实践中,检验社区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张营社区党委书记李松明如是说。

    “只为工作找方法,不为问题找借口”。在今年5月份启动的南潘棚改中,有两点困难异常突出:一是人少房屋多,建了新房,旧房未拆,一些空地上还有违建,棚改方案迟迟达不成一致;二是南潘班子弱,谁带头具体执行方案没有着落。

    怎么办,怎么干?在随后的工作落实中,张营社区党委先后召开10次党员会议,倾听南潘社区的意见与想法,在每人表态的基础上,寻求最大公约数。为了将棚改方案做实、做细、做到居民的心坎里,张营社区干部全员入户,主动帮扶南潘两委,梳理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同时,创新用人机制,把棚改现场作为选人的舞台,在实践中选才用才。

    “南潘社区人数虽少,但是盘根错节的亲属关系,一户不同意,往往方案就通不过。我们要求居委会干部要注意方式方法,抓住细节,突破卡点,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做起,一户一户的做工作,积小胜为大胜,直到方案通过。”张营社区主任郭丽萍说。

    正是这种遇到问题就具体深入地去研究,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落实,敢于触及矛盾,着力抓早抓小,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的作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南张营、黄家街、董流、北潘四个村居的民事扫尾工作,他们提前提上了日程,力争提前完成;南张营旧村址土地复垦工作已按照节点提前完成,土地复垦验收在即;宝通街(浞河补水)项目南潘涉及的25户树木、15户房屋民事提前解决,董流涉及的16户附着物已全部清点完毕,并对评估报告进行了反馈,李家张营对涉及的20户民事进行了清点,力争尽早完成民事工作;自发组织社区“双拆双治”行动8次,清理违建2处,清理违栽7……

    “成绩的取得是大家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事求是,抓好具体落实,把各项工作提前完成。”李松明信心满满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