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倾力打造“产业新城 幸福朱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20 15:31: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乐县朱刘街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围绕街道年初制定的“一一五三”发展思路和“一山一河二带四组团”产业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加强引导,深化转型、强化招商,狠抓环保、筑牢底线,不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招商引资,用项目搭起发展骨架。

    厚植优势产业,打造园区建平台。重点围绕新能源电动汽车这一优势产业,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延长产业链条,吸引项目落户,打造产业集群,倾力培植壮大新能源汽车生产配套基地。重点加快雷丁新能源汽车三期、街景电动车等7个配套项目建设,支持比德文与一汽合作推进高速电动汽车项目,年内争取引进10家以上配套企业入驻。

    突出转型升级,激活发展新动能。引导传统化工向新材料产业转型,重点做好潍焦余热余压综合利用、针状焦项目、PBT下游产业开发等,加大企业上新创新力度,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扩量提质增效。

    此外,街道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生态环保意识,着力开展“蓝天、碧水、青山、植绿”行动,启动首阳山矿产资源集中整治和桂河生态湿地修复工程,着力对“ 一山一河”进行生态修复。对环境违法重拳出击、严查严打,持而不息的进行日常排查和环保夜查,先后查处和取缔关停小岩棉、纸塑分离等多家“十五土小”和“小散乱污”企业,加快10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创新性开展小散院落“实名制、网格化”管理,强势推动街道环保形式不断向善向好,“产业新城、幸福朱刘”的目标正在加速呈现。(刘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