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云南一早产男婴重度窒息 医生跪地抢救终脱险
来源:云南网   2017-06-20 10:30: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早产新生儿窒息

  “早产新生儿窒息,心率不到40次,全身苍灰。”6月19日,一名早产儿出生后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果断在产科紧急抢救重度窒息的早产儿,帮助男婴脱险。

  19日下午2时23分左右,一名怀孕仅二十五周的产妇董洁(化名)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产下一名男婴,体重仅840克。由于怀孕周期短,该早产儿出生之后情况危急。于是,医院产科立即通知儿科医生前来参与救治。省一院儿科重症监护室(NICU)主治医师何山紧急赶往产科查看。

  医护人员紧急抢救

  “当时孩子情况非常危急,没有自主呼吸,刺激后无反应,心率不到40次,全身苍灰。”何山立即采取了一系列的新生儿抢救措施,包括气管插管,复苏囊正压通气等。

  医生跪地抢救婴儿

  在为该患儿进行气管插管的时候,由于孩子太小,声门暴露不太好。为准确施救,何山医生只能跪在地上寻找最佳角度用喉镜撑开患儿声门便于气管插管。经过儿科以及产科一系列紧急抢救,该名新生儿已转入NICU,目前已暂时脱险。

  据何山医生介绍,由于孕周太短,患儿后期仍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医务人员将尽全力继续观察,给予治疗。(记者 彭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