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潍城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线螺丝钉——尹旭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16 15:55: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6月16日讯  6月12日上午九点半,一个头戴白色安全帽的青年男子正在百货站宿舍楼2号楼前指挥楼体拆除,他手里拿着一张白纸,不时地用笔记下点什么。他的安全帽上落满了雨点,脚下踩着玻璃和碎石,一不小心就会划伤,而他丝毫没有察觉,依旧穿行在雨中。

    他叫尹旭东,今年34岁,是潍城经济开发区建设局的副局长,他包靠的32户截至6月9日已经全部签完协议并腾出房子,其中百货站宿舍楼2号楼正在拆除。因为家住寿光,他每天早上都得6点前从家出发,有时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在工地吃上点。从5月18日开始,尹旭东就把办公地点挪到了百货站宿舍2号楼楼下。帮老人搬东西,现场干体力活对尹旭东来说是家常便饭。自己家里两个孩子却顾不上,大的5岁,小的两岁,正是需要人的时候,妻子却非常支持他的工作,主动帮他分忧。

    2号楼一单元301的倪瑞明的父亲腿不好,老两口靠捡废品维持生计,尹旭东就带着组员和他一起搬家,不光帮他搬家里的物品,还帮着搬他们捡来的废品,并给他们将废品绑到三轮车上。同事史文剑笑称,“你看他哪像个青年啊,晒得黢黑,在工地弄得浑身是土,一天衣服溻透好几遍,每天都和从土堆里扒出来似的。”尹旭东自己回忆,今年的端午节都是在拆迁现场过的。有时中午和业主办完手续已经过了饭点了,就在楼下凑合吃几口盒饭。对此,他认为根本不算什么,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他做工作非常注意方法,现场应急能力很强,虽然年轻,但是特别有耐心,尤其对上了年纪的居民。”史文剑说,“2号楼有位业主一下午就找了他八遍,他还是不耐其烦,耐心解释,帮着找评估公司,评估公司的人不耐烦了,他还帮着打圆场。”尹旭东提倡阳光服务和保姆式服务,要求对征迁户一包到底。从介绍政策到帮着评估,尹旭东都提倡上门服务,让百姓不出家门就能办理。甚至业主到市里的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房产注销,尹旭东都自己开车拉着居民去。只要居民有需要,尹旭东就挺身而出,丝毫不计较自己的个人得失。有居民提出评估有漏项的,尹旭东总是一遍一遍帮他们找评估公司。

    “小尹不光干好自己组的活,之前我们组的寒亭土产南楼(19号楼)破拆的时候,附近不在拆迁范围的小区突然停了5辆车,在车主不在的情况下,小尹也是马上帮我们想办法,协调物业和交警,在十几分钟之内帮我们解决了问题,避免了工期延误。”同事王文文告诉记者。

    尹旭东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不叫苦,不叫累,只谈奉献,不谈成绩,牢牢地把自己拧在了站南广场征迁一线。

    秦坤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