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获逾亿元城市新能源公交车省级补助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15 08:48: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6月15日讯 (记者贺德良 于哲)记者从市财政和交通部门了解到,根据《山东省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示范推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我市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和公交公司申报省级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示范推广资金,共争取到省级推广资金10905万元,涉及补贴车辆794辆,补贴资金和车辆数均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指天然气城市公交车(包括LNG汽车和CNG汽车)、纯电动(含超级电容)城市公交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城市公交车。目前我市有公交车辆1567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853台,占车辆总数的54%。公交覆盖线路达95条,线路总长度1855.6千米,线网辐射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经济区、峡山区、滨海区、昌乐县城区,日均客运量34.5万人次。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示范推广补贴资金的逐步到位,有利于加快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对全市公交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