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再次产崽 日本网友高呼“万岁万岁”
来源:新华网   2017-06-13 09:56: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中午11点52分,东京上野动物园11岁的雌性大熊猫“真真”,产下一只幼崽。目前还不确定幼崽的性别。

  这是“真真”自2012年7月以来,时隔5年再次产崽。由于2012年产下的幼崽6天后不幸死亡,这次上野动物园不敢掉以轻心,时刻监视着“真真”母子的身体情况。

  今年2月27日,“真真”和雄性大熊猫“力力”4年来首次自然交配。5月中旬“真真”出现食欲减退等怀孕征兆,25日园方停止“真真”与游客见面。

  网友“炸锅了”

  “真真”产崽的消息刚刚公布,日本网友就“炸锅了”。目前该新闻的评论数量已经跃居雅虎新闻网第一名。

  看看日本网友如何都如何评价:

  “恭喜恭喜!!!”

  “万岁万岁!”

  “请成为和平的象征”

  “希望平安长大……”

  看来日本网友对大熊猫是“真爱”啊!

  不过也有网友好像有“小情绪了”:

  “即使在日本出生的,也是中国的吧。”

  “虽然是喜讯,但是大熊猫也归中国所有,向中国支付的大熊猫租金又要增加了吧……”

  东京市长:给大熊猫幼崽网上征名!

  东京市市长小池百合子也第一时间向市民报告了这一喜讯,还表示要给幼崽网上征名了。日本网友脑洞大开,看看他们都起了啥奇葩名字:

  “力力、心心(日文发音同真真)的宝宝,叫什么名字呢?一个是代表体力的‘力’,一个是代表精神的‘心’,它们的宝宝,肯定是天才,就叫‘天天’吧。”

  “妈妈叫真真,爸爸叫力力,宝宝就叫林林吧。”

  “哈哈,就叫‘虾虾’吧。”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