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英国调查显示:考试压力大 男学生也泪奔
来源:新华社   2017-06-08 09:30: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们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由英国政府支持的“国家公民服务”项目调查了1000名十六七岁学生和2000名成年人,结果显示,51%的学生会因为考试压力大而哭泣,其中男孩哭泣的比例为29%。

  此外,492名接受调查的男孩中,34%承认会在考前生病,39%表示会出现焦虑情绪。不过,女孩出现同样情形的比例均高于男孩,分别为61%和63%。调查还显示,58%的学生认为“一年中最大的忧虑就是难以得到理想的考试成绩”。

  英国现在正值考试季。调查针对家长的部分显示,36%的家长最为揪心的就是孩子要承受考试压力,超过了对孩子可能遭受校园暴力、未成年饮酒或吸烟的担心。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调查报告内容报道,国家公民服务项目已与正念专家丹尼·彭曼合作,向学生和家长提供对抗考试压力的实用技巧。(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