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白宫说特朗普不会阻止前FBI局长科米到国会作证
来源:新华社   2017-06-06 15:29: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5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会使用自己的“行政特权”阻止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在国会作证。

  桑德斯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说,特朗普有权行使自己身为总统的“行政特权”,但白宫希望“促成快速、彻底的事实核查”,因此不会阻止科米在国会作证。

  科米预定于本月8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这是他被解职后首次公开亮相。美国媒体预计,他将被问及与特朗普和白宫官员的谈话情况,特别是特朗普曾否在谈话中要求他终止FBI对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的“通俄”调查。

  美国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如果特朗普试图阻挠科米作证,不仅可能失败,还可能给自己带来更多麻烦和舆论压力。

  5月9日,特朗普突然解除科米的职务,而科米此前正在主持FBI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其中一项调查内容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与俄罗斯串通、共谋。科米去职事件当即在美国掀起政治风暴。

  5月17日,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宣布任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罗伯特·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关系一案。除司法部外,美国国会也在当天介入调查。

  特朗普已再三否认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任何关系,声称“通俄门”纯属虚构,是民主党为败选找借口。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