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看你不顺眼就打你”
——四名未成年人抢劫被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05 10:33: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高新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件

    俗话说,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少年时期不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就容易走上歪路。日前,高新公安分局清池派出所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没想到都是未成年。

    2017年5月20日,高新区某企业员工赵某到高新公安分局报警称,中午11时左右,在某企业门口小树林里被4个男子殴打并抢劫了1200元钱。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始调查,案件发生在人员密集的企业,犯罪分子的胆大妄为,如不能及时破案,将产生极坏影响,不利于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受害人受到了惊吓,不能准确的提供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该企业周边监控进行调查,通过走访摸排、查询比对,于当天晚上将犯罪嫌疑人孟某和郑某抓获,同时,于5月24日,在青州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高某抓获,四人对抢劫赵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四人已被刑事拘留。

    我国《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等,应当负刑事责任。

    小小少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令人惋惜,但作为社会、家庭和学校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青少年时期是一个孩子性格跟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这就更需要多方的关爱和教育。在此,民警呼吁未成年的孩子们,不要以为自己没到18岁,就做出一些胆大妄为的事,法律将会惩戒你、处置你,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