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作风建设“常态化” 确保工作“在状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03 15:01: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我以为只是简单的了解情况,没想到他们坐在炕头,拉家常、聊政策、谈形势,不光解决问题,还反复征求意见。”说起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乔官镇西级村老党员王继海对进村入户进行权能改革的干部连声说好。作风建设年以来,乔官镇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大批干部腾出时间与精力扑下身子抓工作落实,汇聚起了加快发展的强大气场。

    强化服务导向。今年以来,乔官镇注重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制定和完善了《乔官镇管区(社区)工作考核办法》、《机关工作人员管理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农村干部每月填写工作台账,通过分管领导汇报、科级干部打分等形式进行评先树优,并将评议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主要依据。截至目前,全镇集中展评优秀台账60余份。通过完善各项制度,给党员干部带上了“紧箍咒”, 进一步提升了全镇机关干部的工作效能。服务效能的转变不仅赢得了群众的赞许,也获得了投资兴业客商的肯定,今年4月份,乔官镇被山东县域经济研究会授予山东省投资环境十佳乡镇荣誉称号,成为全县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坚持发展导向。今年以来,乔官镇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着力当好“店小二”和服务员,积极打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投资2.2亿元的莲花山农庄小镇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7月份开园营业;投资 3000余万元的五棵松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正在施工,二期工程正在加紧规划;投资6亿元的远古火山公社项目,也进入规划建设阶段……乔官镇还积极谋划板材产业园、塑料产业园、织带产业园建设,引导项目集聚抱团发展,推动全镇工业产业上档提质,吸引更多产业企业入园发展。为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建成,早受益,乔官镇积极完善社区服务,加强领导项目包靠,对重点项目,主要领导亲自靠上,为外资引进和落地提供最佳环境。

    突出落实导向。今年以来,乔官镇将主要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分解到部门,将任务细化到人头,呈现出既有统一领导,又有分管负责,既有部门寻标对标,又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各项工作紧罗密鼓,各个部门加班加点,保持作风24小时“在状态”。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矿产资源整治、农业普查、权能改革……一项项急难险重任务目标的落实,体现着乔官党员干部的担当,彰显着作风建设的成果。一周之内“清零”10吨以下燃煤锅炉140台;率先取缔全镇66家非法采矿点;农业普查进度全县前列;权能改革试点全面铺开,紧张有序。如今,作风建设正转化为乔官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和群众认可度的提升。(刘坤)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