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当选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来源:新华社   2017-06-01 09:31: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5月31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斯洛伐克外长米罗斯拉夫·莱恰克在当选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后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5月3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第71届联合国大会5月31日正式选举斯洛伐克外长米罗斯拉夫·莱恰克为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将于今年9月12日新一届联大开幕时上任。

  联大当天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选举莱恰克为新一届联大主席。莱恰克在当选后致辞说,他的工作重点将包括促进以人为本、推动预防和斡旋解决冲突、应对移民问题、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促进人权等。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向莱恰克表示祝贺。汤姆森说,莱恰克致力于多边主义,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他就任之时国际社会面临着冲突、难民、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众多重大问题,希望他能在联大主席这一职务上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和长期和平作出贡献。古特雷斯表示,期待与莱恰克在下届联大期间共同努力,构建更好的未来。

  莱恰克生于1963年,3次就任斯洛伐克外长。2016年,他作为候选人之一参加了联合国秘书长遴选。

  自2003年开始,联合国大会每年6月前后选举下一届联大主席,以便现任主席与当选主席有足够时间交接工作。联大通常于每年9月召开新一届会议。按照公平地域轮流的原则,联大主席一职由亚太、非洲、东欧、拉丁美洲和加勒比、西欧和其他国家(包括北美)5个地区轮流推举代表,经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一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