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斯里兰卡洪水和山体滑坡已致202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2017-06-01 09:36: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科伦坡5月31日电(记者杨梅菊)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31日发布声明说,随着搜救工作继续,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202人死亡,96人失踪,63人受伤。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部门负责人31日表示,斯里兰卡此次应对灾情方面确实存在准备不足,尽管气象部门对天气情况做了准确预报、政府也向危险区域发出警报,但这些警报未能有效而精准地被民众接收。

  自5月26日以来,强风和暴雨袭击了斯西部及南部14个地区,这是斯里兰卡2003年以来遭遇最严重的自然灾害。目前,造成强降雨的“莫拉”气旋已经离开斯里兰卡。过去48小时内降雨量明显下降,斯境内几条主要河流水位已经下降,受灾地区洪水也在消退,救灾工作逐步转入灾后重建。

  灾难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灾区提供帐篷、毯子等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31日抵达斯里兰卡,向斯方捐赠了食品、药品以及用于搜救的橡皮艇。编队的医护人员随时准备赴灾区开展救援。中国驻斯使馆已于30日向斯里兰卡红十字会转交了中国红十字会的赈灾善款。

  驻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及在斯华侨华人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帮助当地灾民重建家园。

  由于斯里兰卡地处南亚热带,属海洋性气候,几乎每年5、6月份,西南季风带来的强降雨都会造成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去年发生在斯西部、中部的洪水和山体滑坡曾造成100多人遇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