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东里固社区“自改委”+“党群工作队”开创棚改新局面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31 10:21: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张毅)今年以来,清池街道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民生工程、最重大的发展机遇,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砺剑实干,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拼搏精神,在基本完成王家庄子社区等8个社区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剩余26个社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

    东里固社区棚户区改造历经10年6次拆迁,80多户居民在外躲迁,至今仍有157户未拆迁。作为街道今年棚改的“重头戏”,东里固社区成立棚改拆迁指挥部,创新推广“自改委”+“党群工作队”模式,针对党员“钉子户”,探索出“支部决定、不执行支部决议通知、支部谈话、纪委谈话、劝其退党、支部大会讨论除名、上级党组织审批、纪律处分”的八步工作法,有效提升了党员队伍参与棚改的自觉性。组建的4支党员群众工作队,由老党员担任组长,每组选8名党员、20名“自改委”群众,做拆迁户工作,影响2座安置楼开工的4户钉子户已做通2户,拆除2户,效果明显,有效加快了棚户区改造进程。

    为进一步加快东里固社区棚改步伐,5月25日上午,清池街道联合区执法分局,组织近百人队伍,对旧村址及楼区违建违栽进行依法清除,同时对已做通工作的拆迁户进行集中拆除,共清理违栽菜园近70余亩、违建6处、拆除房屋22间。自东里固社区棚改重启以来,棚改指挥部连续“攻城拔寨”,10天拆除37户,棚改取得阶段性胜利,进程一再加快!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