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甘于奉献 担当实干 心系群众的“贴心人”
记宝岛社区党总支书记朱远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31 10:23: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张毅)他是走居入户的“联络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心系群众的“贴心人”,他在用汗水书写着挂职干部的华丽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务实担当,他就是清池街道宝岛社区党总支书记朱远东。

    作为挂职干部,朱远东很快就适应了基层工作,挂职锻炼不到2个月的他,几乎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跟村干部越来越熟,跟群众也打成了一片。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这跟朱远东在部队的经历息息相关,也造就了他铁血硬汉的性格。

    浞景社区下辖8个社区居委会,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高新区的众多重点项目都在这里落户。歌尔绿城国际化社区、盛瑞8AT配套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已初具规模,但光鲜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街道和社区干部点点滴滴的工作。

    歌尔农庄(二甲李租赁地)项目是全区重点项目,面对急难险重的民事工作任务,朱远东与社区干部一同包靠了最难的5户,居民李民生就是其中一户。

    由于该户常年居住寒亭,造成工作被动,朱远东就自己驾车到他寒亭家里做工作,一趟两趟……前前后后去了8趟,终于感化了该户,最终同意拆迁。

    上边千根线,下边一根针。面对基层工作的难度和强度,朱远东从没喊过苦,喊过累。朱远东不仅是总支书记,还兼着邱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承担着所属社区的各项工作,项目进地、棚户区改造、三城同创、双拆双治……哪一项都不是轻快活,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每月的20号,我们都按时召开社区居民代表会和党员会议,评议低保户、公开居务财务、化解群众问题……把大家伙关心的事都拿出来‘亮一亮’‘晒一晒’,这样大家心里有个数,干部也有底气”。朱远东说。

    朱远东干的,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社区新来的这个小伙子真不糙,家里有个啥事,直接找他就行,很快就能解决,一点架子都没有。”邱家社区居民邱连英说。

    时间总是在脸上能留下的不能磨灭印记,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挂职一年多,朱远东成熟了、黑了、瘦了。

    在项目现场走一天,鞋子一层土,在拆迁现场靠一天,浑身一身汗,在居民家呆一天,嗓子直冒烟,正是靠着社区干部这种担当实干、扎实务实的作风和态度,浞景社区的一项项难题顺利突破,一个个问题迎刃化解,歌尔农庄、银通学校、浞河9号等重点项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既然选派我到街道挂职,既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鞭策,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多干实事,在街道和社区争当‘排头兵’”朱远东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