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菲总统称南部反政府武装企图联手建立独立政权
来源:新华社   2017-05-27 10:18: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马尼拉5月26日电(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菲律宾政府26日公布,菲总统杜特尔特25日晚在向国会提交的书面报告中称,本周发生在菲南部马拉维市的战斗表明,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企图联手建立独立政权,进而控制整个棉兰老岛。

  在这份长达七页的报告中,杜特尔特详细陈述了23日以来菲军警与武装分子之间的战斗过程。他表示,截至25日晚间,“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仍占据着马拉维市四分之三的区域。在当前情况下,实施戒严是必要的,政府必须采取“迅速”而“有力”的措施,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领土完整。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26日表示,他希望用大概一周的时间结束战斗。

  23日下午,菲律宾军警根据情报,在马拉维市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交火。菲总统杜特尔特当天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军方估计其人数在250人左右。“穆特组织”是一支活动在棉兰老岛的反政府武装,曾制造多起炸弹袭击和绑架勒索案,军方估计其人数在260人左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