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多部门联合整治渣土车违规上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26 09:06: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26日讯 (记者于哲)5月25日,记者从交通管理部门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我市交通局、公安交警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渣土运输扬尘整治行动。

  根据交通管理部门要求,从事建筑渣土运输的单位应当建立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严格实行建筑渣土车辆运输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不得从事建筑渣土物料运输,杜绝无证上路运营现象。同时,要求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必须采取全密闭措施,防止沿途抛、撒、滴、漏。严禁敞开式、半敞开式运输,严禁非密闭化车辆进入渣土运输市场。要求在6月底前,全市纳入监管的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化率达到100%。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保税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占比达到100%。此外,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进入城市道路前必须进行有效清洗,确保车身、车胎和槽帮不带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必须配备北斗卫星定位装置,并纳入城市管理数据化平台系统,实现对运输作业车辆情况的实时监控。6月底前,全市纳入监管的渣土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安装率达到100%。对于无资格运输车辆或沿途抛撒、不按指定运输路线行驶、超限运输、闯红灯、逆行、乱倒等行为,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