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端午假日预计8000万人次出游
来源:新华社   2017-05-25 15:08: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齐中熙)农历五月仲夏,端午情浓,粽叶飘香。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25日预测,端午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80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330亿元。

  短途周边游占主流。调查显示,短途周边游依然是游客出游首选。居民出游以近郊游为主,其次是国内跨省游、港澳台旅游,以及出国游。动物园、主题乐园、园林、山岳、水世界、民俗游、生态游等成为当季短途周边游热门主题,西安、成都、苏州、桂林、三亚、杭州等是国内热门目的地。

  家庭亲子游成亮点。临近儿童节,提前为孩子过节成为家长出行的主要动力。国内在线旅游预订网站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7端午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带娃去度假”趋势明显,亲子客群占比相比“五一”提升10%。

  民俗体验受游客青睐。在重要传统节日,民俗游成为居民端午出行主要选择,品民俗、赛龙舟、古镇游、祈福游等主题颇受青睐,二三线城市热度不断攀升。长江流域的嘉兴、杭州、成都、苏州等民俗风味浓厚的目的地受到游客追捧。

  高温催热亲水避暑游。随着各地天气普遍转热,居民去周边景点戏水避暑的需求旺盛,全国各地的水世界迎来了游客接待高峰,海滨城市、海岛游以及山水景区游持续升温。普吉岛、冲绳、马尔代夫、沙巴和巴厘岛等都是出境旅游热门,赴东南亚、东欧的出游需求有所上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