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体育馆发生爆炸 且看英国近年反恐新举措
来源:新华社   2017-05-24 10:34: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英国曼彻斯特市一座体育馆22日晚发生爆炸,警方说,至少19人丧生。西北急救中心23日凌晨说,数家医院收治59名伤员,还有许多可以自行走动的伤员在现场接受治疗。警方表示,这很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

  英国警方曾多次表示,恐怖袭击对英国而言,“不是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英国警方近年来挫败十多起针对英国的恐怖袭击阴谋。今年3月22日,一名男子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议会大厦外驾车撞人后持刀行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多人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实施了这起恐怖袭击。

  在全球恐怖主义活动呈现“回流”态势的背景下,英国加强了对本土恐怖主义的打击。时任首相戴维·卡梅伦2014年9月宣布实施“更加严厉的反恐措施”,阻止恐怖嫌疑人跨国旅行,并对境内涉恐分子加大管控和打击力度。这些措施包括:立法赋予警方在英国边境临时没收恐怖嫌疑人护照的权力;阻止英国籍恐怖嫌疑人返回英国境内;增加对恐怖主义的预防和调查措施,强制恐怖嫌疑人参加“去极端化”教育改造;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有关乘客往返冲突地区的信息。

  此外,英国加强监控一些极端人员的电话和网上活动,避免网络成为传播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的联络工具。不久前,英国两名内阁要员敦促谷歌、“推特”、“脸书”等美国互联网企业“付出更多努力”阻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在网上传播。(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