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聚焦大项目好项目 强力抓落地促建设
滨海全力打造北部沿海蓝色产业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24 09:23: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24日讯 (通讯员王勇钢 徐强)“当前,我们正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加速沿岸的防浪堤建设,防浪堤建成后,对码头整体安全将起到重要作用。”滨海区欢乐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工程部总监王金君告诉笔者,该项目是滨海区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商业、海鲜街、俱乐部会所、专业游艇服务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游艇码头,提高对国内外游客的服务水平。包括欢乐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在内,潍坊港扩能提升、中化弘润1500万方保税原油超市、鼎成新材料等一批大项目正加快推进,滨海区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三中心两基地一园区”建设为重点,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强力抓落地、促建设,以大项目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北部沿海蓝色产业带。

    加速项目建设,激发发展新动能。滨海区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招项目、建项目,以项目建设培育壮大现代海洋产业,助推经济上档升级。瞄准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建设规模大、对区域发展支撑带动作用大的项目,切实抓好中小项目,快速膨胀总量、扩大规模。围绕现代海洋产业培育,重点引进一批技术高精尖、亩创税收高、低耗环保的战略支撑项目,进一步优化存量、提升增量。强化项目包靠,对所有新签约和在建项目特别是2亿元以上项目,由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直各部门认领包靠,其余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街道和园区落实责任、包靠推进。目前,已有潍柴中速机、新和成蛋氨酸等213个产业项目落地,山海湖河综合改造、数字小镇等156个工程项目实施,新和成工业园、国邦健康产业园等总投资过1600亿元的91个项目未来3至4年即可建成投产。

    以港口为引领,打造航运物流中心。为进一步放大港口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打造蓝色海洋产业聚集“新引擎”,滨海区完善港、区、路综合配套,全力推动潍坊港5万吨级航道、17个5万吨级泊位和山东高速物流园等配套物流园区建设,深入拓展鲁辽陆海货滚甩挂运输市场,同步推进疏港铁路、潍日高速、环渤海大通道等陆路交通设施建设,坚持放大港口带动优势,发挥港口拉动产业聚集的效应,打造以潍坊港为依托的航运物流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性亿吨大港。

    加快高端产业聚集,构筑蓝色产业高地。滨海区围绕骨干企业,积极培育壮大现代海洋产业,重点培植海洋化工、高端装备制造、临港物流、滨海旅游、职业教育等优势主导产业,实现产业聚集高速发展,构筑蓝色产业发展新高地。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已有潍柴重机、瑞驰汽车、华创机器人等龙头企业。石化盐化产业初具规模,中海油石化盐化一体化、中化弘润重芳烃等龙头项目加快推进。以潍坊港为龙头,发展冷链物流、甩挂物流、第三方物流等物流体系,加快建设国际畜牧产业园、综合保税区北区等项目,临港物流产业获得快速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