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强作风建设创新执法模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24 09:18: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乐县文化执法局把创新执法模式作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落脚点,不断强化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为文化经营单位发展搞好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根本在执法。该局组织人员到平度市系统学习了他们的文化执法工作,做到取长补短,学用结合。并把每周一上午和周五下午作为固定学习时间,通过集中授课、话题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执法工作能力。

    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积极抓好“护苗”行动。该局严格依照法律,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吧和娱乐场所进行了清理,对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详细检查,着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共清理学校周边不符合规定的场所53处。

    安全生产不放松,全面检查促进依法经营。对网吧、娱乐场所、印刷企业、图书等行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查摆出的安全生产问题,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后再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目前,县文化执法局共检查业户108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80余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08份。同时,邀请市文化执法局业务科室、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授课,对管理范围内的业主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暨安全生产培训,共培训业户100余家。

    结合全国文明县城复审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查热点问题。严查网吧、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把节假日、双休日、夜晚作为检查的重点时段。对印刷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是承印验证、登记,印刷品保管、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等五项制度。整治卫星电视传播秩序,对售卖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商店进行警告,并令其自行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县文化执法局共检查480人次,检查娱乐场所83家、印刷企业50家次、书店30家及门店40家。(刘伟红 刘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