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人社局以就业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24 09:18: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昌乐县鄌郚镇贫困户刘孟义最近很高兴:在县人社局的帮助下,他和不能干重活的爱人一起被安置进镇上的“就业扶贫车间”工作,得到了一份稳定收入。昌乐县人社局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转移就业、扶持创业、技能培训等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全县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及早脱贫。

    今年以来,昌乐人社局主动作为,创新办法,把就业创业脱贫作为第一抓手,先后建设了扶贫示范基地、扶贫车间,在省定贫困村内建设了扶贫驿站等载体,通过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措施,让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或者在创业园区内创业。目前,全县有15个贫困村成立了就业扶贫驿站,让老百姓在农闲季节多了一份收入。他们还联手有爱心的企业经营者,成立“扶贫就业车间“,解决部分贫困劳动人口的生计问题,专门针对这些群体,设立弹性工作制度、保底工资制度,免费培训制度等,最大限度让他们感受到扶贫政策的温暖。(通讯员文报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