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快马加鞭全力推进棚改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24 09:01: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24日讯 (记者薛静 通讯员张连丰)走进坊子区凤凰街道大营子村,一片平整的土地映入眼帘,而一个多月前,这里还是杂乱低矮的平房。从4月5日投入验收至今,仅月余时间,包括大营子村在内的营子片区棚改搬迁工作进展迅速,目前整个片区1139户居民、672户养殖户及多家民办企业搬迁基本完成,完成率达99%。

  棚改事关百姓民生福祉,是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围绕市党代会确立的“一三四七”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全市各县市区、各级部门快马加鞭,不断推进项目进展速度。截至4月底,全市开工棚户区项目41762套,开工率达到48.5%,货币化安置39274套,货币化安置率达94%,居全省前列。其中,临朐县、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滨海区开工率均超过50%,整体开工率大幅提升。

  作为棚改工作推进的先决条件,拆迁工作向来都被视为是一项艰巨任务。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全市各县市区、各级部门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责任落到实处,把使命扛到肩上,逐一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强力推进棚改拆迁落实。奎文区实施了拆迁“清零”行动,对于纳入棚改计划、影响工程进展的旧房,坚定不移地予以拆除。在工作中,他们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不因个别人超出规定、标准外的要求而影响大局,一大批遗留障碍主动得以清除;高新区认真研判新城街道河北社区张庄情况,确定征收补偿安置方案,225户居民均签署了安置协议,房屋全部拆除;坊子区营子片区社情复杂,为此,坊子区制定周密的征迁安置方案,动员全区力量,把政策送到每家每户每人,并创新性地实施了十户联保政策,成功化解了拆迁难题。

  棚改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民生投入,我市积极落实各项信贷政策,为项目推进提供资金保障。4月24日,市政府与省国开行就深化双方“十三五”期间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其中棚改项目信贷资金支持400亿元。至今年4月底,全市统计棚改政策性贷款融资需求320.7亿元,已申请贷款193.80亿元,授信40.8亿元,当年和往年授信的贷款累计发放到位62.65亿元。

  棚改工程走快走稳,需要科学的统筹安排。为此,全市对棚改余量进行了调查摸底,确定了3年计划,2018、2019、2020三年分别计划改造5.2万、3.6万、3.5万户左右,按照棚改实际,本着抢抓机遇,奋力争先、积极稳妥的原则,逐步落实每年计划,以作风大转变,推动棚改工作大突破,为更多困难群众筑起民生安乐窝。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