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启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23 09:34: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23日讯 (记者薛静)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行为,维护房地产秩序,我市将从5月下旬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内容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存在收取定金、预付款等违规预售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未向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价格备案,开发企业不得通过高档装修、捆绑销售高价车位、车库及储藏室等变相涨价的途径躲避价格管控;严禁囤房居奇,捂盘惜售,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严禁虚假宣传、扰乱市场等行为,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不得宣传房源不足、价格上涨、信贷收紧等虚假消息,制造房地产市场紧张气氛、误导购房群众恐慌性购房;房地产经纪机构(含房地产营销策划机构)未在建设(房管)部门办理备案,经营场所信息公示不全;进一步规范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注销程序,属违规办理网签备案撤销再转让的,一律不予再办理网签备案手续;各县市区每月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经纪机构检查情况、與论宣传情况、群众举报投诉处理情况。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