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经济开发区世纪阳光:节能降耗 技改先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19 13:46: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造纸行业是高耗能产业,作为年产120万吨的大型造纸包装企业,世纪阳光纸业集团面临巨大的节能降耗压力。为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节能降耗目标,企业利用自有技术中心将攻关方向放在工艺优化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集团技术中心技术主管杨德清介绍:“目前,我们有5名工艺工程师从事公司工艺优化节能降耗技术攻关,已对生产系统水电汽进行工艺优化升级,通过减少洗涤喷嘴孔径,在不影响洗涤效果前提下,节水约10%;通过将真空系统的水环真空泵技改为透平风机,节电约20%。”

    作为企业生产一线的新迈车间,不仅是技术改造的应用端,也承担着向技术部门提出节能降耗合理化建议的责任,车间提出技改思路,经过企业项目部论证后,下放到设备部和技术部进行技术攻关。目前已经应用的节水改造、技术改造方案,就来自于新迈车间。车间副主任刘伟华介绍:“车间原先每天生产用水7000吨,现在仅用6000吨就能实现同等生产效益。”

    世纪阳光不断加大对生产线中能耗高、水耗大、排污量高的工序技术改造力度,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废弃物资源最大程度的综合利用,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化造纸企业。 ( 任宁 郭保超 )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