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首次提名部长级官员 文在寅要拿财阀开刀?
来源:新华社   2017-05-19 09:54: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7年5月17日,金相九在首尔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美联)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7日宣布,总统文在寅当天提名经济学教授金相九(音译)为部级企业监管机构负责人。这是文在寅担任总统后,首次提名部长级官员。

  金相九是韩国著名的“财阀改革派”,熟知大财团内情,曾在检方调查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期间提供有关三星集团的大量信息。专家预测,金相九上任后将加大对大财团的监管力度。

  【首次提名部长级官员】

  青瓦台方面17日发表声明说,文在寅已于当天提名韩国汉城大学经济学教授金相九为公平贸易委员会主席。这一委员会是部级企业监管机构,主抓价格操纵等不公平市场行为。

  文在寅的人事首席秘书赵显玉对媒体记者说:“金相九获得提名,因为他被认为是这一位置最合适的人。他深刻理解新政府的执政理念,并将基于此为大集团和小企业之间的关系设定新方向。”

  金相九由此成为文在寅就任总统后提名的首名部长级官员。文在寅当天同时还提名部级机构国家报勋处处长的新人选。

  青瓦台在声明中说,金相九成为新总统提名的第一名部长级官员,显示出在市场环境不公平的前提下,想要渡过经济危机几乎是不可能的。新政府将致力于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以帮助经济复苏。

  【强硬的“财阀改革派”】

  韩国财阀集团常曝出负面新闻,财阀家庭成员内部争斗、仗势欺人等事件时有发生,引发媒体和民众反感。在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中,三星集团等企业涉嫌权钱交易,民众对改革财阀政治的呼声越发高涨。

  文在寅在竞选期间承诺将破除财阀特权,这也被视为他在内政方面的最关键部分。

  金相九现年55岁,是韩国最强硬的“财阀改革派”之一,一直主张建立透明公平的市场系统。

  韩国媒体报道,金相九可谓“三星通”,是三星集团内部管理和继承方面问题的专家。在检方调查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期间,金相九提供了有关三星集团的大量信息。

  金相九虽然是经济界的“老面孔”,但在政界尚属新人。他今年3月才加入文在寅的竞选团队,正式踏入政坛。

  一些专家预测,金相九上任后,将按文在寅的竞选承诺行事,加强对大企业的监管力度。(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