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协召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协商座谈会
苏立科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19 09:12: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19日讯 (记者贺德良)为加快推动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尽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谋求更好、更快发展,5月18日上午,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协商座谈会,邀请有关专家、委员专门就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问题进行议政协商。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许华出席会议。省、市化工专家,部分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座谈。

  这次会议是市政协创新设立“双月协商座谈会”的首次会议。会上,与会专家、委员围绕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就国际国内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发展要求、应把握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苏立科就我市化工产业的转型发展讲了意见。他指出,化工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也是我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事关国计民生。但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化工产业的发展已到了瓶颈期、阵痛期、选择期、转型期。在这一新形势下,化工产业如何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升级、转型发展,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要倡树发展新理念,强化强力发展、高端发展、绿色协调发展理念,把当前化工产业面临的发展困境转化为优化壮大我市化工产业布局的重大机遇,引导我市化工产业快速实现转型升级,巩固我市化工产业地位。要科学布局园区,优化园区产业布局,明确园区定位,把园区布局作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为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条件。要强化创新引领,坚持体制机制创新,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创新建立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为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要制定配套政策,坚持政策先行,坚持重点配套,制定出台产业扶持政策,助推我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顺利进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产业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