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河南安装2万摄像头防焚烧秸秆
来源:新华社   2017-05-18 09:15: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为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河南今年计划新安装摄像头2万个,构建基本覆盖全省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河南省提出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决不允许反弹回潮,力争实现零火情。为此,河南继续采取严格的扣拨财力经济处罚措施,以环境保护部提供的秸秆焚烧着火点和火点经纬度为依据,以县(市)区为单位,每一个着火点,扣拨相关县(市)区50万元。

  “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是秸秆禁烧管控新举措,既可以及早发现火点,及时排除险情,又便于责任追究,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今年,河南计划安装2万个电子监控摄像头,目前整体建设进度已达60%,各地正在加紧安装、调试,确保在月底前全部安装到位。

  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河南省永城、鹿邑、汤阴等地安装了1300多个摄像头,通过实时监控,实现了“零火点”目标,行政成本下降一半。根据前期调研,全省如果建立起覆盖所有农田的“蓝天卫士”系统约需3万个摄像头,今年安装后可以覆盖全省70%的农田。部分地区由于各种原因,并不适合安装摄像头,只能继续靠基层干部加强管理,防止焚烧秸秆。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