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青州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青州公安突出三个加强全面提升辅警队伍水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16 16:57: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辅警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辅警人员履职行为,有效预防和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充分发挥好辅警的职能作用,青州东高派出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从三个方面狠抓辅警队伍管理建设,提高辅警队伍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思想引导教育。东高派出所始终把辅警的思想教育,作为辅警队伍管理的基础,通过政治教育、道德教育、思想教育管理辅警队伍,切实增强辅警严守法规的理念。采取每周例会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准确掌握辅警的思想动态,消除辅警思想上的矛盾和问题,通过思想教育使辅警明确自己的职责,懂得“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提高辅警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学习教育。东高派出所坚持把辅警人员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作为改进队伍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习教育效果。利用每周例会时间,组织全体辅警人员重点学习公安部《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三项纪律”、“山东省公安机关从严治警十条铁规” 。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近年来辅警人员违法违纪案例、“警钟长鸣”等相关内容,组织座谈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结合当前实际,及时发现倡树辅警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激励示范作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团结向上”的竞争环境和“爱岗奉献、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三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东高派出所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进行整改规范。将辅警人员日常管理制度、巡逻工作制度、财物登记保管和上交制度、考核与奖惩制度以及文明用语和行为规范等一系列制度汇编成册,经常组织学习,促使辅警人员熟悉管理制度,遵守管理制度。加强辅警人员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建设,根据辅警队伍职能建立量化考核制度,每月对辅警人员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量化,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实行物质与精神奖励相挂钩。同时,对于工作不负责、出勤不出力、违反纪律规定的坚决予以处理。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凡辅警人员违反规定的,一经发现并查证属实的,一律先予以纪律处分,纪律处分后再辞退;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根据情节轻重,一律予以追责问效。(张军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