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欧安组织将继续调查观察团成员在乌冲突区身亡事件
来源:新华社   2017-05-16 10:07: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明斯克5月15日电(记者李佳 魏忠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将继续对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一名成员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身亡事件进行内部调查。

    4月23日,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车队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触雷,致1名观察团成员死亡、2人受伤。

    萨伊迪克15日在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例行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分组听取了该事件的内部调查报告,欧安组织将继续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他呼吁乌东部地区冲突各方保证观察团成员的工作安全。

    萨伊迪克说,该事件还表明在乌冲突地区进行排雷的必要性。冲突各方应提供标注地雷埋设地点的地图,这不仅能够保证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成员的工作安全,也有助于防止当地平民受到意外伤害。

    各方商定,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本月24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区撤出重型武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