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车窗外便是风景—朱刘街道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速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16 08:32: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以来昌乐县朱刘街道以净化、绿化、美化为重点,直面问题、担当作为,综合施策、密切协作,加强对接、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努力打造车窗外的风景带。

    100多年前,德国修建的胶济铁路纵贯朱刘,自此,铁路承载起众多的朱刘记忆和历史,也为朱刘带来了繁荣和发展。铁路见证着朱刘人民抗日岁月,留下了难以忘却的“大桥惨案”;铁路见证着解放后朱刘工业的兴起和发展;铁路也见证着今天朱刘的腾飞和奋进。为将铁路沿线环境打造成为亮点和展示良好形象的窗口,街道多措并举深入整治,扮靓窗外风景,营造良好环境。

    高标准绿化打造景观长廊

    针对铁路沿线影响环境的问题和短板,街道对已有绿化区域进行卫生清理,绿化补种苗木;对原先未绿化的老火车站货场等重点路段新建绿地,扩大绿化面积,高标准种植各类树木,丰富植物配置,提升绿化品位。目前,已绿化面积3万2千余平米,栽植树木3000余株,绿化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整治完成后,街道铁路沿线将形成矮中高三层绿化屏障,形成四季有景致、季季景不同的绿化效果。同时,为美化沿线环境,街道对8处铁路涵洞和周边建筑墙体重新粉刷喷涂,粉刷喷涂面积1万2千余平方米;对万山路铁路桥两侧进行护坡加固及新增绿化,共用土石方200余立方米。

    高质量整治营造良好环境

    现场拉网排查、逐一建立台账、限时整改落实……活动开展以来,街道组织相关站所、社区集中人力物力,合力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对铁路两侧杂草垃圾、杂物堆放、彩钢板房、广告牌等逐一排查,针对排查出的情况制定整治计划,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治理一段、验收一段,确保整治到位,不留死角。同时,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各路段责任到人,全天候巡查,对发现的垃圾及漂浮物等做到立即清理。截止目前,共清理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2000余方,加固彩钢板房22处,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做到点线结合、突出重点,实现“清理清运到位、绿化补植到位、改造建设到位、安全加固到位、喷涂美化到位”,切实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好、管理好,努力打造车窗外的风景带。 (通讯员 刘 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