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11 16:21: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清池街道城管办副主任王中海

    他,作风硬朗,冲锋在前,“打霸治痞”“双拆双治”工作一线总是有他活跃的身影;他,兢兢业业,勤劳实干,工作中时常徒步去发现违建并记录在案;他,创新思路,甘于奉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与社区联动建起一道“防护网”,发现违建第一时间解决处理,他就是清池街道城管办副主任王中海。

    “由于清池旧村多、危棚简屋多,违法建设一直是街道管理中的一个顽症,严重影响了棚改、项目进地和城市形象,极易引发乡邻纠纷,损害群众利益。今年以来,我们城管办深入学习市、区拆违治乱、拆旧治丑的相关文件,按照街道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集中联合行动19次,联合下发治违通告1200份,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50份,制止违建166起,拆除违建135处,1.6万余平米。”王中海坦诚地说。

    在他看来,要治理违法建筑,首先就是要遏制住“增量”,不让其变成“存量”,从而成为难啃的“硬骨头”。他按照街道部署,与规划建设办牵头,以社区为主体,建立起社区网格与治安、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网格“五网合一”。他们以社区为单位划分7个控违网格,发挥网格内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自治主体作用,发挥社区干部、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居民院落管理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将巡查触角延伸到各个小区、居民院落和田间地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对违建信息即时掌握、报告和处置,防止邻里效仿跟风。

    “他在基层工作多年,经验比较丰富,问题处理起来也很柔和。在5月8日银通学校杨家庄子清表现场,当时发现桃林深处有一户居民情绪激动,一手拿火机,一手拿汽油,情况比较紧急。刘玉山主任带领队员前去交流,他却悄悄走到后面,趁居民猝不及防猛地夺下汽油,避免了火灾险情的发生。而事情处理完毕后,他又现场指挥机械作业,直到清表结束机械有序撤离。”同事张玉玲说。

    “违建整治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与‘三城同创’办联合执法期间,早上五点,王中海就带领城管办人员,配合着社区、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按照三城同创要求,对街道辖区(丁家、西清、王侯)等集市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进行规范管理,下达相关法律文书265份,有效治理了马路市场占道经营,方便了辖区居民出行。扬尘治理工作中,他又按照整治要求,协调各社区对裸露的土堆、拆迁后的建筑垃圾进行绿网覆盖,抑制了扬尘污染。他工作勤勉,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城管办主任孙华国肯定地说。

    “工作虽然平凡,有时也面临着误解,但是我热爱这份工作。我的家就在高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变得更美丽,当下唯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负青春年华。”王中海坚定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