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涉及568户居民 历时11年6次大拆迁
高新区新城街道河北张庄社区棚改实现“决战决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10 14:41: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王鲁萍)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突破担当、争创第一,把今年作为“拆迁清表决战决胜年”,确定4月份为“拆迁清表提速月”,把拆迁清表的现场作为干部比作风、比干劲,比担当、比奉献的“考场”和“赛场”,有力地推动了拆迁攻坚。“五一”期间,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一举完成了河北张庄旧村址拆迁,解决了困扰12年的拆迁难题,在面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河北张庄社区共有586户、2390人,距离市委、市政府直线800米,是新城街道人口最多的村改居社区。自2005年启动拆迁以来,11年历经6次大的拆迁,到去年8月份,589户还剩225户未拆迁。这225户,可以说户户都有违法建设,户户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潍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区直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河北张庄启动了第7次拆迁,于2017年5月1日全面完成健康街以南、金马路以西旧村址全部225户的拆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