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苑街道开展“235”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9 14:53: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自全市“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北苑街道紧跟市、区工作部署,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为主题,以“汇集正能量•展现新作为”为主线,广泛在科室、社区内开展“235”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围绕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质量开展自查自问,共提出改进措施110余条,全力确保作风建设向纵深化发展。

    两提:即提素质、提效率。创立“每周一学”业务讲坛,组织开展“学业务、练本领、提效能”系列讲座,进行党务、法律和管理知识的专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提高机关干部的办事效率,探索出一条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以学习力促作风开展的新路子。

    三办:即群众事务马上办。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常事快办,提高为民办事效率,耐心接待每个来访群众,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简化群众办事流程,做到咨询一次说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对手续齐全、符合政策的要限时办结,确保群众一次办理完毕,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重点事务协助办。各科室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与其他科室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共同完成群众来办事项和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日常工作督查办。明确责任目标,建立健全定期联系制度、每月例会制度和督查考核制度,不定期对各科室、社区治理“庸懒散”的工作和效果进行明查暗访,挂牌督办、限时整改,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五问:即一问是否“庸”。克服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等问题,树立开拓进取精神,主动问需于民、服务于民,在工作中敢闯、敢试,勇于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二问是否“懒”。克服工作中自由散漫等问题,工作立说立行,敢于负责,要有时不我待的劲头,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问是否“浮”。克服作风飘浮,不重规律、不讲实效等问题,把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执行力,坚持一流的工作境界、一流的工作要求、一流的工作标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问是否“蛮”。克服感情冷漠,高高在上等工作方法简单的问题,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发挥“店小二”精神,做到以诚相待,以理服人,以切切实实的作风转变提升群众满意度;五问是否“僵”。克服工作中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等问题,针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主动创新开展工作,全力打造新兴北苑。

    通讯员:高正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