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纤纤画笔勾勒多彩幸福生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9 14:51: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开设书画室,引导居民走进翰墨丹青世界

    用纤纤画笔勾勒多彩幸福生活

    书画切磋抒发心情,笔墨会友乐在其中。一幅幅精美曼妙的书画作品,一位位专心致志作画的老人,近日,记者走进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书画室,浓郁的翰墨香味扑面而来。

    房间的墙壁上挂满了老人们的作品,有粗犷泼墨的写意牡丹,有精雕细琢的工笔蝴蝶,有色彩层次分明的油画。这些作品或水墨酣畅,或色彩华丽,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金都社区2016年7月积极整合辖区资源,设立了书画活动室,每周开展书画交流活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里已经成为了社区书画艺术爱好者的精神家园。

    “现在老年书画爱好者越来越多,大家徜徉于书画之中,不仅陶冶自己的情操,又增添晚年生活的乐趣。” 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介绍,在社区书画室里,书画爱好者们经常在一起书画切磋,以笔墨会友。

    于明华是金都社区书法画室的创始人之一,她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感情。“书画室是在街道及社区领导的共同关怀下建立起来的,并且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成立至今,我们每天都会来到这里进行书画创作,很多零基础的居民,经过练习已经成为社区里小有名气的‘书画家’了。”于明华告诉记者,书画艺术可以修身养性,通过书画创作不仅能陶冶情操,对邻里和谐也大有裨益。

    书画艺术博大精深,社区书画室不仅吸引了老年人,更让社区里的孩子们有了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别看我们的书画室面积不大,传承文化的作用可不小哩!”在书画室里,正在学画的于文琪老人笑着告诉记者,自从来这里画画,她家的小孙子便开始喜欢上了国画艺术。“以前没有书画室,我们这些老年人只能凑在一起聊聊天,现在我们不仅成为了‘文化人’,而且还带动了家里人一起学,这不是最好的文化传承吗?”于文琪说道。

    书画室不仅充满了墨香,还充满了爱与关怀。从开设以来,书画室已经吸引了30多名学员。在学习之余,学员们把自己的作品经过装裱进行义卖。4月28日,金都社区在小区广场开展了“享慈善生活 筑幸福社区”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现场,由社区书画室志愿者制作的圆扇、折扇、装裱画以及巧手阁志愿者制作的红领巾、红腰带等,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以书画会友,已经在社区里蔚然成风。“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把书画室建设得更好,让更多的居民有机会、有兴趣走进它,并通过画笔将他们心中的幸福感全都画下来。”王致娟对记者说道。

    记者 王晓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