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苑街道三举措探索市场党建“双赢互促”新模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9 14:21: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田林)为了进一步提高党群服务意识,建设社区党建新阵地。北苑街道围绕“市场抓党建,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服务党员、服务商户、服务市场、服务经济、服务发展为宗旨,重点打造则尔庄市场党群服务中心,探索市场党建“双赢互促”新模式。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发展活力。坚持以党建带市场,完善组织结构,发挥则尔庄7个市场、870户商家的核心作用,在促进各个市场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市场党建工作,成立市场党支部和市场党群服务中心,大力发挥君泰市场党支部4名直管党员、11名流动党员的带头作用,实行“统管分离,多种管理”,有效管理流动党员。同时,设立“诚信经营党员先锋岗”,“热情服务党员先锋岗”等,将政治优势转化成服务优势,凝聚人心,促进发展。

    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凝聚发展智慧。创新服务模式,逐步建立起“以市场党支部为核心、市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社区商会为助手”的三位服务模式。目前,社区商会共有会员代表230名,理事会成员45名。同时,不断畅通沟通机制,先后召开商户座谈会4次,参加人数累计200余人,充分凝聚党群智慧,提出了市场宣传、跟踪服务、商圈打造、抱团发展等合理化建议20余条,面对面征集意见50余条,为市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推进双向联动,提升阵地建设。打造了1000平方米的市场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建设“一校两区两站五室”活动阵地;坚持“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服务机制,依托信息发布室和“君泰电子商务”、“山东君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商户提供市场动态、商铺宣传、优惠信息、活动信息、政策等信息100余条,为商户提供工商、税务、金融、水电、物业、法律咨询、创业就业、技能提升、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党务、政务和商务服务等服务12项,全力实现“微系列”服务建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