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曙光调研产业园区发展时强调
以扎实的作风推进高端产业园区建设为打造产业强市提供坚强支撑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6 10:40: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5月6日讯 (记者 孙克义)5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深入市区部分重点产业园区实地调研。他强调,要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聚焦“四新”“四化”,聚力新旧动能转换,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高水平运营产业园区,为打造产业强市提供坚强支撑。市领导李在武、田民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刘曙光都详细询问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有关情况,主动问需企业,共商园区加快发展之策,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歌尔集团,刘曙光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歌尔智慧城和歌尔绿城项目规划、建设及园区运营情况汇报,对企业的规划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歌尔集团是我市重点培育的“十三五”期间千亿级龙头企业之一,是我市电子信息千亿级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规划中的歌尔智慧城是我市打造产业聚集区、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的示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歌尔智慧城作为全市产业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依法保障,全力支持。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创新园区发展模式,由龙头企业领办的配套产业园,目前已有9家企业签约入驻。刘曙光深入到首家入驻的富祥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度、前景和服务需求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含金量,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是集研发、生产制造、试制试验、国内外物流、车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一体化的综合性制造基地。刘曙光听取了70万台发动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新车型展示,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效。嘉实科技孵化产业园是寒亭区打造的首家集研发、孵化、生产、办公、金融、商务为一体的城市工业综合体,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边建设边招商,目前,一批科技型企业踊跃入驻,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刘曙光详细了解该产业园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并与入园企业围绕入园政策、园区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交流,对该园区创新开发模式,走一体化、专业化、企业化开发运营园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全市广泛推广,提升园区开发水平。远成国际智慧物流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支撑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综合平台。刘曙光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情况,对企业破解难题、坚定在潍坊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抓住潍坊被确定为国家36个高铁物流枢纽城市之一的重大机遇,加大投入、加快建设,通过政企双方共同努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使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刘曙光强调,园区是产业转型主战场。要把产业园区作为践行转型发展、加快推动“四新”“四化”的主要载体,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加速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园区建设过程中,要强化区域统筹,推动关键产业优化布局、集聚发展。要优化园区规划,把准园区产业定位,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全面提升园区品质。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专业化服务、企业化运营、一体化发展,突出主业,提升能级,增强服务引领发展的能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专项产业发展基金,扶持推动入园企业迅速做大做强。要创新开发模式,大力发展工业地产、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文化地产等功能性地产,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园区。

    刘曙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大力弘扬“四种精神”,持续强化“五个导向”,坚持不懈转变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加速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