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五个围绕”推进拆迁清表和项目提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5 09:15: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李彬)一是围绕凝心聚力转变作风抓提速。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精力提速拆迁清表和项目建设。机关工作社区化,社区工作项目化,3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包靠项目、包靠社区、包靠拆迁清表户。同时,开展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助推“拆迁清表决战决胜年”目标实现。

    二是围绕项目开工以建促拆抓提速。4月份,街道陆续开工建设济青高速涵洞、府东片区道路工程、宝通街等6个基础设施工程及河洼高创商业楼、韩侯商住楼2个项目,确保月月都有项目开工,以建促拆。

    三是围绕观摩点评突出重点抓提速。针对半年点评,把工作重心现场感强、体量大的项目倾斜,梳理确定了东西清、东西里固4个整村拆迁现场,潍柴博杜安、歌尔光电园四期、8AT配套产业园二期等20个项目重点提速,各项目指挥部均立下军令状,排出时间表,列出责任人,挂图作战,按图销号。

    四是围绕真情感化多元攻坚抓提速。综合运用经济、社会、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探索新思路,运用新智慧,打好“组合拳”。推广借鉴二甲李、西清等社区成功经验,推进货币化安置,以迁促拆。对一些常年在外不迁坟的8户民事户,聘请律师参与,迁更好的坟,立更好的碑,及时反馈影像资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为民情怀,以情促迁。对李侯剩余140户未迁坟户,制定奖补政策,与社区安置政策挂钩,以奖促迁。

    五是围绕拆违拔钉先难后易抓提速。近期组织7次大规模集中行动,对王侯工业园、永惠路、福万家超市、府清街、潍安路等一批久拖多年甚至十几年的违建和“钉子户”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各类违建4.31万平方米,根除和解决了一批影响拆迁清表提速的“顽疾”和“老大难”,面上形成了震慑。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