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责任和真情书写工作精彩篇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5 09:09: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清池街道应急小组“明星队员”焦斌和刘胜杰

    (通讯员 邢向前)一个是“三城同创”小组的中流砥柱,工作认真,坚毅顽强,荣获2016年度高新区“三城同创”先进个人,他叫焦斌;一个是府东社区的中坚力量,急难险重冲锋在前,斗志昂扬,被委任为东清社区“第一书记”,他叫刘胜杰。在清池街道选拔优秀干部组成的应急队伍里,他们因素质高,敢作为,勇担当而成为队里的“明星队员”。

    “他们两个责任感强,平时在部门和社区里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工作扎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生活中性格开朗,乐于助人,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多年的基层经历使他们能够很好地胜任自己的角色,是我们队伍的不二人选。”清池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应急队伍组长刘玉山肯定地说。

    实干与担当,责任与信任在他们这里真情显现。焦斌是卫计办的专职干部,担任着府东社区网格长和计划生育信息采集员,同时还负责着辖区内流动人口统计和计划生育奖扶、特扶相关事宜,一个岗位,多种责任,繁琐的工作不仅没有磨灭他的工作热情,反而激发了他凡事力争上游的豪情。在他担任网格长的时间里,发现超生一例,女性查体、流动人口的管理,独生子女奖励发放等工作准确无误,获得同事的一致称赞。因工作突出,他荣获2016年度高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在随后的“三城同创”小组组建中,受到主要领导的青睐。“三城同创”是一项长期工作,问题多,易反弹,人手少,工作量大,作为骨干队员的他,时常承担社区协调,上级报表,社区督查等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他总是按照时间节点,独立高效地完成任务。创城整改适逢炎炎夏日,室外温度达到36度,他与社区的干部们徒步在社区,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核查销号,每督查一次都是汗透衣襟,但他从来都是兢兢业业,毫无怨言。

    作为东清社区第一书记的刘胜杰,则是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居民的棚改上。东清是街道乃至全区闻名的难点村、“硬核桃”。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他与社区干部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先难后易,敲开核桃,重点突破”的决策部署,采用“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以爱助人、以法律人”的拆迁工作方法,深入居民家中,倾心交谈,既算眼前账又算长远账,加快了棚改的进度,赢得了居民的支持与称赞。

    2017年是高新区“双拆双治”的关键年。拆不动就建不动,建不动就发展不动,清池街道从全局出发,按照省市区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向一批群众意见大,影响范围广、跨度时间长的“顽疾”和“老大难”攻坚。作为应急队员的焦斌与刘胜杰,冲在最前线时常受到情绪激动居民的辱骂,甚至是猝不及防的拳脚之苦,但他们总是泰然处之,事后又与居民解释政策打成一片,成为朋友。

    而这就是他们,加班加点,用心尽力,脚踏实地,关键时刻、危机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是社区和部门的“中坚力量”。正是他们的坚守,社区“双拆双治”工作再突破,“三城同创”工作再提升,计生工作再完善,而这一次又一次的擦亮了“清池名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