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应急小组工作纪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5 09:10: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张毅)征迁工作是城市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基层工作中的“老大难”。今年以来,伴随着项目进地、棚户区改造、“双拆双治”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清池街道的征迁任务达到历年之最,针对繁重的征迁任务,街道干部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已开展集中活动16次,拆除面积达8.3万平方米。

    在现场一线,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征迁政策的“宣传员”, 维持现场秩序的“卫士”,帮助居民搬家的“义工”,他们担任着很多角色,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却从来不喊苦,不喊累,他们就是清池街道集中活动应急小组。

    4月14日早上6点,清池街道组织人员到南埠口社区150亩棚改地块开展集中活动,应急小组也早早的来到了现场。有帮助城管拉警戒线的,有给群众现场解释活动目的的,有帮助居民搬家搬物的……现场秩序井然,人员组织有序,机械指挥得当,整个地块仅用2个小时就清除完毕。之后“转战”东清社区旧村址,对67处违建、违栽进行了依法清除。

    等回到单位,已是下午的一点四十,很多同志一上午都没喝过一口水,简单吃了两口饭又投入到下午紧张的工作中。

    应急小组的成员都是从各部门、各社区临时抽调的同志,就是这么一支临时组建的队伍,他们不畏困难,担当实干,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拉的出、冲的上、打的赢”的优秀队伍。

    “老乡,你家的这个房子属于违法建设,需要限期拆除。”“当时就是为了方便,搭了这么个棚子,俺不知道这是违建啊。”“咱这边所有的违建都要拆除,这是限期整改通知书,抓紧时间拆除吧。”“给我拆了有补偿没?没补偿,俺可不拆啊。”“所有的认定违建一律没有补偿,如果到期没有整改完,就要依法拆除了。”这是应急一组组长刘玉山与违建户的一段再平常不过的对话,折射出的却是应急小组干部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他们讲政策、明利害,一点一滴的沟通,把群众工作做到了耐心、细心、用心。

    4月25日上午,又是一次集中活动,主要针对健康东街两侧影响周边多年,但拒不整改的违建进行依法集中清理。前期的违建户拆除都比较顺利,但到了活动末尾,出现了一点点小插曲。

    现场的一位牟姓居民由于不愿搬迁,情绪比较激动。“前期你都已经收到整改通知了,你院里这些厂房没有合法手续,属于违建,并且租赁的这块土地已经与社区解除了租赁合同,因此需要拆除”。应急二组组长朱瑞壮耐心的解释着。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交流,该居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情绪慢慢平静下来,最终同意搬迁。

    应急小组不止“应急”,任何时间、任何地方,只要有需要他们的地方,都会有他们的身影。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久拖十年之久的联通营业厅大楼拆除,他们在现场。

    4月30日,假期第二天,桃源街项目民事清表全部完成,他们在一线。

    5月1日,假期第三天,歌尔四期、银通学校、二甲李复垦地三个项目全速推进,他们在大干。

    哪里需要哪里去。应急小组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干部的作风,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为项目赢时间,为棚改惠民生、为发展扫障碍,让街道和社区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再突破、再提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