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推进法治化治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5-05 09:10: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李彬)一是法治化教育抓稳控。打破特殊时期和关键节点抓信访的定式思维,通过明白纸、宣传车、社区报、悬挂标语、居民大会等形式和渠道,宣传信访法规和信访事项受理范围、办理程序。对排查出的信访户,针对信访事项一对一上门宣传解释,教育群众摒弃“弃法转访”“以访压法”“边打官司边上访”等错误观念,消除群众对信访渠道的过高预期。今年以来,已引导12户群众通过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二是法治化思维抓化解。着力完善重信重访、积案老案分类处理机制,成立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处置领导小组,对确定今年化解的40起信访积案,落实专班研访、专案约访、定点接访、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案化解“三访一包”制度。对群众合理诉求用为父母至亲解决问题的态度立即解决到位;对一时无法化解的,走信访案件终结程序;对突破政策和法律底线的坚决不乱开口子,防止相互攀比、恶性循环。3月份以来,已化解信访积案9起。同时,每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梳理,建立初信、初访、初网“三初”受理和督办制度,变“事后化解”为“事前防控”,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稳控在基层。

    三是法治化管控抓打击。针对个别想通过缠访闹访或“小题大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职业上访人,以及信访组织化、规模化的趋势,依法训诫教育23人次。并结合高新区“打霸治痞”专项行动,确定拟打击对象,一人一档,一案一档,固化证据链条,实施精准打击,实现“打击一个,威慑一片,平安一方”的目标,树立法律绝对权威,营造守法依法、风清气正的信访工作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