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又一波清洗!土耳其近4000名公务人员被开除
来源:新华社   2017-05-02 10:44: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去年土耳其未遂政变引发的清洗运动颇有愈演愈烈之势。4月30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下令开除3900多名来自司法系统、军方和学术界的公务人员的公职,关闭40余家非营利机构和协会。

    这是土耳其4月16日举行公投通过修宪草案后,埃尔多安发起的又一波清洗运动。4月26日,土耳其警方和情报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搜捕,超过1000名涉嫌与旅美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有关联的警察系统工作人员被逮捕。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46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土耳其政府认定旅居美国的居伦是案件主谋,要求美方引渡,但遭拒绝。

    居伦早年是埃尔多安盟友,因其对土耳其媒体、警察和司法系统的影响广泛,与埃尔多安逐渐产生嫌隙,两人分道扬镳。居伦1999年移居美国,深居简出。居伦否认参与政变,反指埃尔多安自导自演。

    德新社报道,土耳其目前已在政变相关调查中拘捕超过4.7万名嫌疑人,并在肃清行动中将另外约12万人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被指与居伦有关系。(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