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在潍举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8 09:42: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全省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在潍举办

    邹天敬授课 张小梅致辞

    潍坊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贺德良)4月25日至27日,全省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在我市高密成功举办。全国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应邀为学员授课。市委副书记张小梅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致辞。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三个导向”为指引,狠抓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积极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全市农业农村改革不断取得新成绩。工作中,把供销社综合改革作为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作了大胆地探索和创新。围绕打造规模化经营主体和培育社会化服务实体,着力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健全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探索形成了“3公里土地托管服务圈”“土壤熏蒸修复”“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职业农民培训与创业孵化”等一批经验做法,为全省、全国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张小梅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潍坊的农业正处在由大转强的转型期。供销社改革今年开展了新的探索,确定了着力搭建供销社为主体,+专业合作社+农交中心+农商行+邮政+农村电商+物流企业等“1+N”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探索建立生产、供销、信用、流通“四位一体”的为农服务新模式,努力再造潍坊农业发展新优势。下步,将紧紧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在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据了解,此次研讨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为农服务主力军,村社共建、土地托管、打造县域电商生态圈,乡村转型与服务规模化等。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普遍感到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开展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