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遵守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7 16:36: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会红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现场图片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春季党员集中培训工作,近期,北苑街道党工委、街道基层党校组织到各社区开展了专题党课培训,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会红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各社区的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关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刘会红强调,“做合格党员”是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的各项活动主体,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随着党员数量的提升、党组织规模的扩大,出现了少数“不合格党员”,他们信仰缺失、精神空虚,不守规矩、不讲纪律,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宗旨观念淡薄,道德行为不端。因此,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必须落实到每个党员的言行上去。这次集中培训,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党支部组织收看《永远在路上》,希望对广大党员有所触动。“做合格党员”不是“及格”那么简单。去年4月份,我们建立了“支部生活日”制度,每月开展两次集中学习,这么做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唤醒入党“初心”,唤醒“党性”,让“做”有所向、有所为,“合格党员”不仅要具有“党性”,对党忠诚,爱党、敬党、拥护党,而且要敢于担当,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作为、善作为。按照《党员先锋创绩管理办法》的规定,“合格”分数应该在80,而并非60。“做合格党员”是推动北苑发展的关键保障。目前,街道党工委共有31个基层党支部,690名党员,如果每个党员都能争做“合格党员”,把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那还有什么事做不好?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有什么目标实现不了?因此,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这是组织上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关怀和帮助,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北苑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刘会红书记的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即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共鸣,案例分析透彻,触动心灵。她还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建党95周年纪录片《红色气质》和中国共产党宣传片《我是谁》。她的专题培训从“讲政治、肯奉献、有担当”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时期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她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自己终身不辍的功课;在守住纪律底线的同时,向着更高标准努力;自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课堂上,她通过与每位党员的积极互动,将辅导内容融入到每位党员的心中,引发党员对自身行为的主动反省。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把“四讲四有”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党员,进而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党员和群众,为我们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高婵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