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担当实干赢民心 快马加鞭促发展
——西宋社区工作掠影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4 16:47: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虽然刚进四月天,但气温已经飙升至26℃了,很多人已经换上了单薄的春装,甚至穿起了短袖,到了晌午,稍微一活动就是一身汗。

    4月14日,在西宋社区的桃园街道路项目现场,社区干部正在指挥车辆机械清理完了最后1户居民的桃树,至此,桃园街(西宋段)民事工作全部完成。

    桃园街、永惠路、歌尔四期……一个个项目工程的顺利推进,是西宋社区干部“5+2”“白+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他们攻坚克难、突破担当的成果。

    “涉及到居民自身利益的时候,工作开展起来难度比较大,好在上级全力支持、街道周密部署、干部担当实干、群众积极配合,我们社区的工作才能开展的这么顺利。”西宋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泮周说。

    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项目拆迁清表提速月”部署要求,西宋社区干部自我加压,奋勇争先,项目也在一个接一个的提速完成。

    永惠路(桃园街-梨园街段)、桃园街(西宋段)均提前完成完成,歌尔四期项目115户民事,剩余7户,争取五一前后全部完成。

    项目之所以推进的这么快,西宋社区的干部有自己的“法宝”。

    西宋社区实行项目“包队制”,社区“两委”干部对社区9个队进行分头包靠,小队1人2个,大队1人1个。这样一来,每户都有包靠干部,每人头上都有任务,不仅仅是拆迁清表补偿,其他事情也可以找包靠干部,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能打“亲情拳”。

    社区居民齐乐善,涉及桃园街民房拆迁,为尽快做通工作,居委会主任韩克芳就自己买上肉菜,去他家里一起包水饺,边包边聊,一遍不行两遍,最终做通工作,顺利支款。

    社区居民李万朋,涉及桃园街民房拆迁,家庭条件困难,身体又不好,党支部委员李德寿连续一周晚上去他家做工作,给他买菜买药,晚上待到十一点,最终感化了该户,顺利支款。

    社区居民候永华,涉及桃园街树木清表,项目进地时不巧生病住院,党支部委员李洪亮自己买上慰问品,看望他的同时带着清表补偿表,前后去了3次,候永华深受感动,同意签字。

    ……

    这就是群众工作的特点,也是基层干部的特点。

    “为老百姓解决一件小事,老百姓对他心存感激,自己就觉得自豪、有成就感。社区干部就应该沉下去,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只有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赢得民心,社区工作才真正有“生命力”。”李泮周说。

    通讯员:张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