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 寻标定标加快崛起
——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朐县委书记顾建华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4 09:21: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24日讯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市委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刘曙光书记的讲话对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提供了有力保障,意义重大而深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朐县委书记顾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临朐将以刘曙光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下好作风建设先手棋,旗帜鲜明地树立干事创业的导向,以“临朐发展、我的责任”为座右铭,以“淌水崖水库精神”为核心,大力传承和弘扬“四种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水平,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临朐提出的“在全省寻标定标,加快崛起”和“一群两区”的目标定位落到实处。

  顾建华说,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作风建设贵在行动、重在实干。下步,临朐将按照“作风建设年”的标准要求,特别是对照刘曙光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深化‘两学一做’、弘扬四种精神、强化五个导向、健全七项机制”要求,突出“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的主题,全面寻标对标提标达标,让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提升境界、在改进作风中提高执行力,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特别是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激发出的劲头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围绕实施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二五六”思路举措,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全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着力抓好工业经济、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用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实绩检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效。

  顾建华说,干部作风建设,关键在“常”“长”二字,必须依靠健全完善的体制机制,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一线工作推进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双向激励机制等一系列制度机制,真正将作风建设的成果固化。注重典型引领,旗帜鲜明地支持干事者、保护改革者、鼓励担当者,让广大党员干部远学楷模与榜样共振,近学典型向标杆看齐,以先进人物、事迹促作风转变。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转作风、抓落实、求突破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县上下以更加高远的境界、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富强临朐、文化临朐、生态临朐”建设新局面。

    记者 付生

    通讯员 刘明志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