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更优服务 更实举措 更高标准
安丘景芝镇狠抓基层治理打造本质安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1 09:13: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21日讯 (通讯员刘久平)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后,安丘全市上下层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全力推进实力安丘活力安丘魅力安丘建设。安丘市将以景芝镇为综合试点,按照强化基层导向的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基础提升行动,从源头抓起,深入推进以矛盾纠纷和信访难题化解公开听证为重点的基层治理,提高基层本质安全发展水平。

  以更优服务筑牢源头防线。景芝镇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搭建载体强服务,完善机制促公开,切实筑牢基层稳定“第一道防线”。搭建“一个平台”。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扩面提标,将能够下放的服务事项,全部下放到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理。推行“两项机制”。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村务公开责任制,让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大力推行“村财务晾晒”,把村内每月发生的账务往来定期向群众公开,还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开展“四项服务”。结合选派“第一书记”、党员干部大走访、党员联系贫困户等活动,推动全镇261名干部与1.3万户群众全覆盖联系,常态化开展村事帮工、民事帮办、“公事”帮忙、难事帮扶“四项服务”,从细微处入手解决群众诉求,从小事情做起构建大和谐。

  以更实举措推动事要解决。面对矛盾纠纷和信访难题,景芝镇深入探索公开听证新模式,努力实现信访矛盾“不出镇、不上交”。深化分级听证,对小纠纷小矛盾,在村级“拉呱室”进行简易程序的小听证,当面锣对面鼓把“疙瘩”解开;对复杂矛盾纠纷,由科级干部牵头在社区“听证室”按规范程序进行听证,让当事双方陈述诉求,党员群众公开评判,提升化解成效,推进“案结事了”。细化听证程序,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的制作调解协议书,不能达成协议但事实清楚、政策明确的作出处理结论。

短评

  “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的共同行动,是一出大型交响乐的合奏。企业、镇村、社区是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是检验干部作风是否过硬的试验场。勇于创新、热心服务,依法治理、打牢基础,潍柴集团、景芝镇走在了前列。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