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做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0 15:32: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乔官镇作为运输大镇和物流大镇,大沂路、胶王路、潍临路等数条省道、县道、镇道交织贯穿,道路多、车流量大,安全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近年来,乔官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指示要求,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为手段,积极探索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保持了全镇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工作中,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的措施:

    一是完善交通网络促发展。去年乔官镇新修道路20多公里,其中新修胶王路、大沂路等省道14公里,完善村庄道路网格化、“村村通”以及连村路里程20多公里,并对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进行了道路硬化,共硬化道路20多公里。为提升道路交通品质,今年,乔官镇在胶王路等栽植法桐7000余株,在镇区主干道更新绿化苗木70000多棵,在村道栽植杨树、海棠等行道树18000余棵,打造了整洁、靓丽的交通网络。

    二是健全体系抓责任。为切实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我镇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不断探索和完善安全监管模式,结合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监督、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养护、建筑工程的监管范围和职责,真正落实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一岗双责”的管理格局,使各级责任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得力,在158个自然村配备了交通安全协管员,负责维护交通标志、搞好交通宣传和交通疏导工作,初步建立了“纵到边、横到底”、不留空白、界限清晰、全覆盖的安全责任管理体系。三是排查隐患抓整治。认真开展交通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制定了《隐患排查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对交通运输不同领域、不同企业,不定期进行“拉网式”、多层次、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针对发现的共性、个性和特殊问题,召开单位主要负责人、所有被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安全检查问题反馈点评大会”,逐个部门、逐个单位、逐个企业地进行分析点评,对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修饰,不留情面。推行整改销号管理,对较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逐一复查。确保了安全检查、隐患整改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有效避免和减少了事故发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