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三化”推进城乡环卫综合整治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0 15:31: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改善镇村居民居住条件,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乔官镇以“精准化、项目化、常态化”为抓手,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城乡环卫综合整治。

    落实责任,精准化推进。采取网格化管理制,分组对村委会周边、农户房前屋后、村社道路、沟渠沿线、田间地头号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环境卫生问题由村社干部带头治顽疾、清死角,并普遍发动群众“清三堆”、“治三乱”,对积存垃圾使用机械进清运、掩埋、砂石铺垫。各村还研究确定了一处垃圾投放点,安排专人监管维护,并定期清理。对清理出来的闲散院子,能作为活动场所的,统筹进行场所改造和美化绿化。

    创新模式,项目化管理。制定了治理标准,对各片区垃圾清运实行定人、定岗负责,实行建档销号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对工作靠前、成效显著的村庄、企业及村民,由镇政府表彰为“美丽乡村示范企业”、“美丽乡村示范村”及“美丽乡村示范户”。对工作拖后、被动应付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追究社区负责人和村干部责任,并由社区、村工组织人员,打扫清运。

    建立机制,常态化保障。各村建立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环境卫综合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任务要求,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并结合“美丽乡村”活动、棚户区改造、农村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多部门、全方位统筹推进。乔官镇将本项工作纳入单项考核范围,并作为村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行动快、成效显著的村及负责人进行表彰奖励;对行动慢、效果差的村及负责人通报批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