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学习传达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 激发干群强大发展动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0 15:03: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4月18日,奎文区在区直机关服务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电视会议,各街区、区直各部门(单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当天下午奎文区立即召开区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刘曙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奎文实际,研究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任务措施,动员全区上下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作风、促发展、争一流,努力争当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排头兵。

    迅速传达贯彻,统一思想认识。该区迅速成立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委组织部,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各街道、各部门,采取召开街道领导干部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会、社区领导班子会和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层层传达学习,围绕“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依法作为”主题,认真开展讨论交流,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增强科学发展新动力,助力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建设。

    明确主题内容,抓好学习教育。在全区进行“开展作风建设年,我们应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把刘曙光书记强调的弘扬“四种精神”、强化“五个导向”、健全“七个机制”等重点内容,作为今后加快干部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设计不同层面的主题活动,搭建作风建设平台,在各级干部中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形成“用心用力、认真扎实、真抓实干、攻坚破难”的良好氛围。

    抓住重点和关键,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把握关键中抓好落实,将开展作风建设年与中心工作结合,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经济会部署的任务,市“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区“六个一”思路、“四个城市”建设任务,立项分解,抓好落实。在项目突破中比拼作风,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完善领导包靠、会商解决、动态监管、要素保障、督查考核五项机制,以项目比能力、比担当、比作为。实施“双50”工程,抓好全影网、齐鲁创智园等50个年内投资过亿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680亿元的金融总部、文创旅游等10类重大项目。以50个征收拆迁项目为重点,开展“征迁清零”行动,年内全部清零,目前已完成清零项目9个。在提升城市品质中展示作风,按照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打造“四个城市”要求,加快推进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建设,确保在提升市区上走在前列。在加强基层基础中锤炼作风,以党建为引领,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强化“重担当、重实干、重基层”导向,以实绩排位次、以贡献论英雄,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建立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容错免责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鼓励担当者、保护担当者。加强软环境建设,提高服务效能,推行高效快捷立即办、深入一线上门办、长效管理跟踪办“三办工作法”,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中检验作风,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年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措施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建设的思路举措上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实现科学开展新突破。

    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19日前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开展“月晒指标、季亮项目、年比排名”活动,每月亮晒各街道重点项目指标,每季度举行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年底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影响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加大干部考核使用力度,把“作风建设年”活动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作为考察班子和干部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好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抓好宣传发动,在报刊、新闻媒体设立专题专栏,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对作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广泛宣传,持续开展“感动奎文•年度先模人物”、“基层好干部”等评选活动,展现广大基层干部良好形象。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纠治“四风”,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搞好服务,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常态化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经常性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问责,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通讯员 李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