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用新状态推动新发展
寒亭作风建设激活发展“第一推动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4-20 09:47: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20日讯 (通讯员于志君)4月18日下午,寒亭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讨论、贯彻落实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同时,组织全区各街道、开发区以及区直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寒亭发展实际,突出“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主题,迅速掀起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高潮。

    “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寒亭‘两区一带一前列’的定位,我们必须勇担当、敢作为,主动寻标对标提标,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激活干部这个‘第一推动力’,以新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说。

    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寒亭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后发优势,大力倡树创先争优的作风,强化标准导向,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去审视、比较和定位,围绕“四个城市”建设,结合寒亭实际,积极寻标对标、提标达标,争先进、创一流。

    作为寒亭今年的中心工作,“项目建设年”亟需作风建设作保障。为此,该区把作风建设的着力点放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大力倡树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努力推动总投资675亿元的197个重点项目,年内争取完成投资210亿元。高铁新片区作为寒亭区的“一号工程”,该区举全区之力强力推进,确保今年8月底前依法完成核心区2.7平方公里的征地拆迁。该区今年还将切实加快棚改旧改,稳步推进10010户、38个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同时,集中做好信访化解,6月底前确保37起区级班子包靠重点信访积案和71起重点矛盾纠纷化解90%以上。

    民本民生始终是寒亭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区坚持把改进作风体现到抓基层、强基础、惠民生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在扎实办好7件惠民实事基础上,将抓好恒信双语、锦华中学等5处中小学校新改扩建,彻底解决“大班额”问题。围绕推进“分级诊疗”,投资19.4亿元新建北辰医养综合体、丰华医院等3个项目,切实满足群众所盼。

    为真正激活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寒亭区还大力倡树担当有为的作风。区级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逐级落实包靠联系责任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该区全年235项重点工作也逐一分解立项,加大督查,倒逼干部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同时,坚持考核问责跟进,坚决为担当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以作风建设大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